工业物联网主要应用领域在哪? 点击:20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11 13:48:33
楼主

  工业物联网是指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具体来说,一方面工业物联网是一个物与互联网服务相互交叉的网络体系。另一方面,工业物联网也是自动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突破口。

  相比于物联网在多个领域应用,工业物联网主要侧重于工业生产。

  

工业物联网主要应用领域在哪?


  物联网应用非常广泛,例如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医疗、智慧电力等,主要工作原理都是从底层的感知到中层的传输以及末端的应用。物联网具有海量的设备连接,在分布广泛的场景下,对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终端设备的功耗密切相关。而工业物联网,是指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工业物联网具有一般物联网的特征,然而又非普通物联网应用,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需要极低的时延、极高的可靠性,对时延和可靠性具有极高的指标要求,需要为用户提供毫秒级的端到端时延和接近100%的业务可靠性保证。尤其在数据通信领域,工业物联网的低功耗、广覆盖、低时延、高可靠要求,其对技术升级要求远高于一般物联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