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输出缺项及过热故障常见的原因 点击:178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3-06 13:01:43
楼主

变频器维修散热板过热故障原因通常是变频器的逆变模块、整流模块老化,导通、饱和电压升高,发热较严重,冷却风机损坏或老化,通风口堵塞,散热板吸附油泥或尘埃,散热器损坏或故障保护电路损坏都能造成散热板过热故障。通常变频器内的风机容易损坏。化纤、纺织等行业由于车间尘埃、油泥较多,散热板表面有异物,散热性能差,易导致出现散热板过热现象。还有变频器维修的一种情况是热保护电路损坏,也会出现过热故障。

东元变频器维修.jpg

变频器维修输出缺相故障,变频器输出缺相故障是指变频器U、V、W3个输出端中有1个输出端对其他2个输出端无电压。这种变频器维修情况主要是由于逆变电路中一个桥臂的上下2个开关器件损坏开路、一个桥臂的上下2组驱动电路不工作,或取样电阻损坏开路(对于电流取样采用电阻法的变频器)等引起的故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