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放大器在压电陶瓷驱动中的应用 点击:114 | 回复:0



aig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03-02 15:03:25
楼主

压电陶瓷驱动功率放大器简介:

压电陶瓷功率放大器是一款高速、宽频带、高电压输出的双极性电压型功放,主要是用来驱动水声换能器、压电陶瓷片、超声换能器等应用测试,驱动压电陶瓷功率放大器Aigtek的ATA-4000系列是能够处理从直流到最高1MHz的信号,最大功率320W,输出电流4Arms。

压电材料的压电效应和逆压电效应能够实现机械能与电能的转换,可以通过将压电材料在高频电信号的激励下产生高频振动,激发出超声波,可以通过压电材料接收超声波转换成电信号,从而实现医学超声成像。受高压功率器件的限制,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压电陶瓷高压驱动电源较少且价格贵,ATA-4014空载时带宽高达DC-1MHz,输出电压峰峰值160V,最大功率320W,可以驱动容性、感性负载。

ATA-4012高压功率放大器.png

压电陶瓷驱动功率放大器的电压与电流可以4象限正负输出,对诸如压电元件和线圈那样的电容性负载或电感性负载能够稳定地运行。 根据频带,输出电压、输出电流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产品型号。

Aigtek压电陶瓷功率放大器使用任意波形发生器产生电压信号进行输入,通过功率放大器进行放大,使用示波器检测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和波形。需要注意的事项:

阻抗调节:功率放大器的输入阻抗是50Ω,需要设置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输出为 “50Ω 模式” ;

功率放大器的输出等效为电压源,测试其电压和波形时,示波器需要设置为“高阻模式”;

将示波器测试结果的显示形式设置为与任意波形发生器相同的形式,例如任意波形发生器设置“电压峰峰值”,示波器显示形式也应该设置为“电压峰峰值”,如果示波器设置“电压有效值”或“电压峰值”等,则无法准确的得到验证结果。

1.png

2.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