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SYS运动控制集成方案 点击:310 | 回复:0



codesys sa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5
  • 历史总积分:239
  • 注册:2020年2月10日
发表于:2020-03-02 10:12:28
楼主

CODESYS在工厂自动化中的应用案例:运动控制集成方案

当前,自动化正深刻影响着未来工业领域的发展,而自动化市场对于可编程控制器产品的需求也产生了变化,从最初的只需采集数据,到后来要求具有处理模拟量能力、数字运算能力等。再到如今要求具有高速通信、高效数据处理能力并确保数据安全等,可以看得出可编程控制器在自动化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


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于可编程控制器的需求从硬件转为软件,当下各公司的能力差异性更多的体现在系统软件方面,其次,随着开放框架以及数据互联的需求,可编程控制器系统的开放性将逐步提升,与此同时也引起了更多数据安全风险。未来,用户将会更加注重可编程控制器的智能化、安全性以及高性能。


OPTIMA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和制造现代化包装系统的生产商,例如灌装机和包装机等,这些设备采用了大量新型伺服驱动和控制技术。诸如由伺服控制的配比机,可确保其产品准确而恒定的灌装量,并通过集成的称重传感器进行检验。模块化灌装系统由多达11个伺服轴和一个基于IEC 61131-3标准的可编程控制器C3powerPLmC-E20组成。

系统性能:

l 用作逻辑、通讯、运动控制和可视化功能于一体的PLC

l 具备CODESYS Runtime实时核系统及IEC61131-3编程工具

l 具备2个CANopen总线主站

l 可以使用PLCopen和其他库的运动控制功能块

l 可作Profibus DP从站

l 具备以太网,RS232,RS485标准接口

l 具备FTP协议

l 伺服驱动器接口:无需编程即可使用的完整通讯方案,在C3 powerPLmC中集成了运动控制,可通过CANopen进行同步运动控制

l 使用Compax3伺服驱动器

l HMI操作面板

CODESYS开发系统中集成了从CAN、Profibus到实时的Ethernet等多种现场总线支持。除了基于 IEC 61131-3的控制器开发的功能外,CODESYS还提供广泛的现场总线支持,包括从通信POU到配置器和可移植协议栈的所有功能。


CODESYS为各种现场总线系统提供无缝集成的配置器,来配置控制器的过程镜像:包括 Profibus、Profinet、EtherCAT、CANopen、J1939、EtherNet/IP、Sercos、AS-i、Modbus、IO-Link、BACnet、IEC 61850等。CODESYS将运动控制与逻辑控制合二为一,集成在IEC61131-3标准的CODESYS编程系统和CODESYS实时运行系统中,形成了CODESYS Motion CNC Robotics工具包。从单轴运动到复杂CNC控制和机器人应用,都可以使用CODESYS Motion CNC Robotics来编程实现。与传统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相反,CODESYS Motion CNC Robotics提供了一个直接集成在CODESYS编程环境中的工具包,用以实现运动控制的所有功能。CODESYS Motion CNC Robotics工具包基于国际标准的IEC61131-3 编程语言,用户可以使用它开发最复杂的运动控制应用程序。

 


-END-

 

CODESYS 软件工具包是一款基于先进的NET架构和IEC61131-3国际编程标准的、面向工业4.0及物联网应用的软件开发平台。CODESYS软件开发平台的独特优势是用户使用此单一软件工具套件就可以实现一个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即在CODESYS软件平台下可以实现:逻辑控制(PLC)、运动控制(Motion Control)及CNC控制、人机界面(HMI)、基于Web Service的网络可视化编程和远程监控、冗余控制(Redundancy)和安全控制(Safety)、以及项目开发与工程协同管理等多个目标和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