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战“疫”(一) 点击:264 | 回复:0



数字化中之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20-02-18 10:32:14
楼主

关键词:在线办公、数字运营、决策分析、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


数字化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战“疫”(一)



导语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上演了“黑天鹅”事件。作为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吸纳就业的重要主体,中小企业在这次突发疫情中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面对企业复工难、生产瘫痪、现金流断裂等一系列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除了政府的援助政策,中小企业必须展开“自救”!在万物互联时代,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为此,我们将推出系列文章,分别从远程协同下的企业管理、智能技术下的数字化工厂和数据驱动下的新制造模式三方面全方位解读如何通过数字化业务,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平台的深度赋能,让企业快速从危机中恢复和创造效益。


本期将聚焦远程协同下的企业管理,通过数字化平台和线上业务的系统集成功能展开具体阐述。


01

在线办公,实时快捷的垂直管理


在疫情即将迎来拐点的关键时刻,很多中小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推迟员工到岗日期,选择在家办公。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亟需借助数字化技术强大的功能和集成体系,建立完善的远程办公机制和高效的线上协作模式,实现业务流转和正常运作。


例如通过多人视频会议、资源共享等功能保障各个部门的及时沟通和在线协作,或通过移动审批、工作汇报、项目任务管理等功能让企业管理者实现在线的垂直管理。


数字化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战“疫”(一)

*一云通平台下的OA系统可通过各类功能高效实现在线沟通、业务协作和协同办公


02

数字运营,第三空间中的商业模式


当病毒在物理世界中肆虐时,互联网所创造的“第三空间”中的人际交往和贸易往来却从未中断。中小企业应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集成性和一体化优势,将财务、采购、销售、库存、生产等业务和流程管理,通过远程智能服务协同处理,更加灵活机动地应对环境变化。


而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企业管理的深层次应用,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的协作效率,更能够通过信息的链接和共享,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提高生产与运营的透明度、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应对市场需求的波动,发掘创新的商业模式。


数字化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战“疫”(一)

*一云通平台下的ERP系统涵盖企业全链路管理模块,并通过内外部交流渠道的打通和数据分析,提升企业运营效


03

决策分析,赋能企业实时数据洞察


数字化转型最根本的价值,是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帮助制造企业的管理者真正从全方位洞察数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国家对疫情的控制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通过对宏观数据多维度的分析,对全国范围内的疫情达成有效的预测及防范。


同样,中小企业更需通过数字化转型,完善数据开发、集聚与分析的能力,及时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也为管理者在调整业务结构,制定创新商业模式和发展目标时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数字化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战“疫”(一)

*一云通平台下的数据魔方基于业务需求,可视化呈现业务数据,实时生成分析报表,深入洞察企业运营状况


就像钟南山院士提出的「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只有练好内功,提升制造业自身能力,提升行业健壮程度,才是应对一切困难的根本之道。面对疫情带来的危机,亦是促使中小企业跳出舒适圈,探寻更多可能性的机遇。迎难而上,及时求变,在这场战“疫”中活下来,才是胜者。作为中小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中之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利用前沿的数字化手段,助力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高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企业共同携手打赢这场战“疫”。


同时,可以预见的是,在疫情控制解除后,在疫情期间受到压制的企业产能将出现集中式爆发,如何有效地做到开源节流、利用智能技术建设数字化工厂,是中小企业在“后疫情时代”能否打好翻身仗的关键因素,请持续关注下期:数字化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战“疫”(二)


专家论点


吴晓波教授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

“建议广大中小企业近期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用好恰当对路的中小企业管理App,加速把物流、营销,乃至财务、会计、人事、质量等等管理工作上网。”


井润田教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

“中小企业往往对信息化重视不够,但疫情却让我们认识到其重要性。”


王全喜教授

南开大学商学院

“一般中小企业面对疫情生产经营的困难,应该探索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开展线上采购销售、网上工作、业务外包等。”


王永贵教授

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

“中小企业主迫切需要转变自己的经营理念和经营哲学,实施人本管理,探索柔性办公模式,激发普通员工和管理者的斗志和智慧,以呼应当前的、价值共创的时代和协同致胜时代的新要求。”


关注中之杰,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走弯路!想了解关于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评论区留言,免费预约获取哦!

搜索“一云通”,中之杰自有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架构的云制造平台·一云通(云ERP,云条码,云CRM,DMS,云OA)应用将开放免费使用6个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