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测试方案 点击:1174 | 回复:0



agitek20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20年2月10日
发表于:2020-02-13 15:18:56
楼主

       测试需求:
  随着物联网推广的深入,万物互联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诸如NB-IOT、LORA、BLE等低功耗物联网解决方案会越来越多的应用在产品设计上。而低功耗的测试方案将会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在研发设计,生产测试上。TSP-4000低功耗测试方案测量电流精度高,是目前市面上不多的且性价比最高的高精度待机电流测试方案。可以分析终端设备的电流输出曲线,为工程师提供了一个更深入了解系统硬件构架,软件构架对待机电流影响的工具。通过这套方案,可以帮助工程师降低自己的产品功耗,最终达到提高待机时间的目的。

低功耗测试方案


方案特点:

  • 体积小,配置简单,性价比高。

  • 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电流测量精度最高可达 100pA,分辨率 1pA。

  • 采样率高,可以实现动态电流的实时采集,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00,000 点每秒

  • 简单易操作,图形化显示测试结果,支持原始测试数据的导入、导出。

  • 长时间记录测量数据。

  • 可通过软件分析关注时间段的电流曲线,优化硬件和软件设计,降低产品功耗。

  • TSP-4000 软件配合吉时利高精度源表,简单方便的实现DUT 低功耗直流特性相关测试。

    低功耗测试方案

    使用TSP-4000 测试系统捕捉蓝牙手环开机电流波形,并对待机模式下的电流脉冲信号进行放大观察。
    TSP-4000 操作简单. 有三种连接模式。分别配备不同的吉时利设备,客户科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和测试指标需求选择不同的仪器来完成测试:

  • 模式一( 高性能):吉时利2280S 高精度电源为DUT提供电源。DMM7510 作为高精度电流表测量。此时的供电性能和电流测量性能最高。

  • 模式二( 经济型):吉时利2280S 高精度电源为DUT 设备提供电同时回读电流数据。此方案价格最低,电流测量精度为10uA。

  • 模式三 ( 高性价比):吉时利DMM7510 作为万用表直流测量DUT 设备。此时需要DUT 设备自带电源。

方案配置:
高精度电源2280S,高精度七位半万用表DMM7510,低功耗测试软件TSP-4000

操作步骤:

  1. 选择连接模式连接测试设备以及DUT 设备。

  2. 设置相应的测试时间,采样率。

  3. 启动。等待测试时间完成。使用工具栏对各种工具对生成电流曲线进行放大缩小。通过分析和改善DUT 设备在工作和待机过程中的状态,达到提高DUT 设备待机时间的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