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维护小技巧 点击:1241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20-01-16 16:41:44
楼主

  电磁流量计日常维护,电磁流量计作为一种精密程度相当高的测量仪表,是仪表发展史上一项重大的创新,它是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研制而成,其工作寿命的长短与我们是否能够正确地维护和保养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它是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研制而成,基本工作原理是测量的导电介质在磁场中作切割磁力线运动,会在导电介质中产生感应电动势,感应电动势由一对电极检测到并通过集成线路板转换为测量信号数。

电磁流量计日常维护

  日常使用与维护:

 

  1、零点检查—制造厂标定时,零点已设定好,使用纤只需检查,方法是关闭传感器上/下游阀门,停止流动但介质充满传感器,通电15分钟,转换器应自动置零,如不然,则进行相应的调节。

 

  2、输出信号极性试验—对单向流动测量的传感器,应使其安装时上/下游方向符合传感器壳体上的箭头标记。如果是可进行双向流动测量的传感器,例如VUB,MT900型,则应在满足使用条件时通电,当转换器的信号显示为+号时,极性正确。如果显示为-号,移位着励磁电缆接错,应将励磁用二导线互换便可。此外,还应检查后位仪表的极限是否时正确。

 

  3、满标度范围设定-对于带有输出指示的可变量程型电磁流量计,在测量系统投入使用时,可据使用要求通过改变量程开关/电位器或量程波动开关来变量程,改变结果可在转换器显示面板的瞬时流量数字上显示出来。其优点为改变量程时并不影响测量精度。

 

  对于固体量程型的电磁流量计,*送制造厂去改变量程。

 

  上述工作之后,注意后位仪表输入信号与电磁逻辑的输出信号的一致性(0-10毫安或4-20毫安)。便可投入正常运行了。

         上海瓷熙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这是瓷熙研发生产高品质、高精度流量计的开始,我们引进西门子数控加工中心系统,切割精度高于0.001mm,产品获得国家多项发明认证,生产严格执行ISO9001认证。同时我们也提供定仪表制化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3到4周即可高品质交货。


        文章转载于:https://www.cxyqyb.cn/article/cpbk-536.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