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技术在大豆加工中应用阐述 点击:103 | 回复:0



wosis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19年9月26日
发表于:2020-01-14 15:26:33
楼主

  近年来,世界食品加工技术越来越先进,加工技术及设备的应用研究发展非常迅速,超微粉碎技术、分子蒸馏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及相关设备等已在食品加工领域得到普遍应用。可以说,世界食品加工业正在进行一场新技术的革命。

  膜分离技术在农产品加工行业中的优越性日益显著,必将推动我国农产品加工技术的革新。现代膜分离技术是以高分子分离膜为代表的流体分离单元操作技术,是一种新型的边缘学科高新技术。膜分离技术的特点是纯天然性,尤其特别适合于热敏性天然营养素的提取、分离和精制。因此采用膜分离技术改进天然物的提取和加工方法是保证天然制品品质极其重要的环节。现代膜分离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不仅改革了传统加工工艺,而且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增加了产品的品种。

  膜分离技术在大豆油脂精炼中的应用

  用膜分离技术改变传统精炼油的方法,目前已有新进展,新膜法几乎可以用一步操作简化过程,此过程不仅除去所有的磷脂(胶),而且也除去主要色素和一些游离脂肪酸。用膜分离技术精炼植物油可以节省能源,减少中性油损失和环境污染,适合物理精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