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传感器的选择上都存在哪些误区呢 点击:577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20-01-14 14:44:18
楼主


在选择传感器时,工采网建议首先要了解应用环境以及你的实际需求,例如检测环境条件和被测物体的体积要求。此外,还有信号输出方法,有线或者无线传输测量接触方法,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在选择传感器之前需要事先了解的因素。只有了解了我们的应用需求,然后根据传感器的性能属性,我们才能拥有更清晰,更详细的替代范围和更具针对性的参考方向。

了解传感器的应用环境和实际需求后,有必要查看传感器的详细参数。传感器的两个最重要的参数是精度和灵敏度,不过有一些用户对这两个参数有很大的误解,下面工采网详细分析一下:


第一个误区:传感器的灵敏度越高越好

在我们看来,高灵敏度值通常意味着更高的工作效果。但是,这种评判标准是否确切呢?从技术上讲,只有当传感器保持较高的灵敏度时,与测量到的变化相对应的输出信号的值才会更大,这可能更有利于信号处理。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传感器的灵敏度越高越好。

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另一个问题:随着传感器灵敏度的提高,与被测物体无关的条件将被引入更多的领域,并随着灵敏度的提高而不断放大。这样的结果最终将对测量精度产生很多不利影响。因此,高灵敏度传感器绝对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但我们不能盲目追求高灵敏度。

因此,针对传感器灵敏度的选择,工采网给出以下建议:对于传感器,其灵敏度是定向的当测量的是单量,并且其方向性要求很高时,我们就不需要其他灵敏度较低的传感器。当测量的是多维量时,我们需要选择交叉灵敏度低的传感设备。可以看出,传感器的灵敏度不一定越高越好

第二个误区:传感器的精度越高,效果越好

传感器的精度是判断其特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但是,传感器的精度必须选择高吗?对于传感器技术应用,精度更高的产品通常意味着更高的价格。只有高端价格才能满足我们的测量需求吗?或者,我们如何把握我们的需求?

实际上,如果我们的测量需求相对恒定,则只需要选择具有相对较高精度的相对便宜的传感器,而不必选择价格更高的高端产品。当然,如果是用于定量分析或对测量有更高的要求,那么我们必须选择更精确的传感器来满足我们的应用。因此,明确我们的测量需求可以使我们选择的传感器更具针对性,在一定程度上能节省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