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精益六西格玛实践指南》 点击:11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14 09:30:28
楼主

《服务业精益六西格玛实践指南》提供了实例,这些实例中每一个有关质量和速度的决定都是缘于信息的流动以及人们之间的积极互动。以下是《服务业精益六西格玛实践指南》的一些重要特点,值得一读: 


好书.png


1)发现如何应用精益工具,以期加快实现服务过程的速度:


许多书声称六西格玛可以缩短周期,使公司更敏感以及更具有速度感。这其实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除非集成精益工具和六西格玛- 一份关于整合理论的、试验观察以及数据的陈述,而所有这些,你会在本书第二章看到。


2)探索如何整合精益和六西格玛:


鲜有书籍将精益六西格玛作为一个整体的方法论应用于服务过程,据我们所知,精益和六西格玛不是一定要单独应用,也不存在单独改善的说法,或“先第一个方法,然后其他的”方法。


精益生产并不拥有工具能将某个过程引入到统计控制之下,也无法定义一个持续的基础,或者像六西格玛一样强调顾客的关注点。因此,实现企业的目标,当然最终是:通过顾客满意度上的提高与减少浪费,来提高资本回报率(ROIC),这既需要精益,也需要六西格玛。


3)看到使用股东价值来驱动项目的选择的方法-无须MBA:


绝大多数的专家会告诉你,精益六西格玛只有在项目与CEO的战略目标相挂钩,并用于推动最为基础的业务目标时譬如股东回报时,才能发挥出其全部的潜能。大多数的精益或六西格玛方面的书籍,甚至都没有像投资回报率(ROIC)和净现值(NPV)这样的指标。这些书籍是由有能力的质量或制造专业人士编写,但他们的经验与CEO面临的挑战相距太远。本书则带来了这些指标,给有能力的但常常缺乏MBA知识或者其他的财务培训的经理们,以及黑带们带来一些基本方法。结果是:CEO的战略将透过过精益六西格来推动战术执行。


4)了解精益六西格玛是如何通过减少复杂性来降低成本的:


对于很多组织而言,内部和外部的多样性,服务/产品的复杂性,是一个主要的降低成本的机会。减少复杂性成本成为除精益和六西格玛的第三个维度,这个为更高的投资资本回报率开辟了一个新局面。本书首次提出了减少复杂性的量化指标与传统过程改进的比较(详见第5章,该章讨论减少复杂性的方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