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企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没成功? 点击:17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6 10:03:39
楼主

为什么有的企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没成功?


近来六西格玛管理在很多企业中逐渐推行开,但在实行推行过程中部分企业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所以对于六西格玛的认识也各有不同,运用成功的人觉得六西格玛是超越TQM的一场质量管理革命,而失败的人则觉得只不过是对原有质量管理方法的组合和包装。六西格玛管理取得的巨大成功及创新需要我们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


1155116095708523_b.jpg


部分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管理之后,获得成功。天行健咨询公司通过总结分析得知,在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这些成功的企业不仅严格遵循六西格玛的管理理念,而且还将这些理念与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融合,而且在实施过程中确保了对以下2点严格的贯彻落实。


1、真正的关注顾客。


六西格玛管理中更强调对顾客的关注,六西格玛管理中将顾客定义为外部顾客和内部顾客,外部顾管即是购买、使用和消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客户,而内部客户则是指企业的内部工作流程,这样就可以使企业在内部形成服务与被服务的意识从而有效的提高内部效率确保为外部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确保达到客户的满意。


2、由事实和数据驱动。


目前企业信息化建设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得到进一步优化,但在很多企业中其商业决策的产生依然是出自于几个人之手,缺乏科学性。六西格玛质量管理体系与数理统计具有直接的联系,所以在六西格玛项目运作中,收集事实和数据是在整个项目过程中得以进行的一项工作,同时有效的确保了数据的客观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准确性,以便于后期分析和决策的进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