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与HMI脚本数据类型交换 点击:127 | 回复:0



时空捻线机

    
  • 精华:2帖
  • 求助:243帖
  • 帖子:515帖 | 4473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31294
  • 注册:2008年6月06日
发表于:2020-01-05 11:46:20
楼主

起初用HMI的脚本都是把数据类型搞成int型,
比如把int类的数据a交给D0,在用用D0+D1等运算总是出错,发现D0+D2样式运算就不会出错,于是每次运算总是隔一个寄存器,这样看起来总是很别扭,而且比较浪费寄存器。
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PLC的16位寄存器其实对应的是short数据类型,这样就可以D0+D1样式的运算了。而且还仔细看了一下威纶手册的宏的变量类型部分,还是自己知识短浅的问题啊!

3.png

在宏指令运算中,而且可以对不同数据类型的数据进行自动运算转换,比如浮点型经运算后自动转化成short型,这样倒是挺方便的。

这种三角函数值运算后可以直接再运算转化为short\int 类变量。

到了PLC中直接使用add\sub\mul\div等16位运算指令。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