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管理为什么这么难学? 点击:23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3 09:19:33
楼主

精益生产管理为什么这么难学?


精益生产管理,简称“精益”,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其创始人大野耐一指出:丰田内部很早就认识到,仅仅仿效一家公司现有的某种方法,而不去了解此方法对该公司的重要性或在该公司扮演的角色,是相当危险的事。在研判一个成功方法时,务必考虑本身的需求。


生产管理.jpg


抄袭者忽略了精益生管理成功的关键在于重视人、培养人


精益生产管理举世闻名。是制造企业中五十多年里最富有盈利能力的企业。精益生产管理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答案很简单: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是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理念,加上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制度以及成功的人才培养运作,造就了丰田公司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不断获得了持续的成功。


是的。优秀的人才,加上绝对需要优秀人才的公司运营与管理制度,使得丰田公司收获了持续的辉煌。


精益生产管理,一家公司之所以脱颖而出,并区别于其他的公司,首要在人才的知识和能力。因为绝大多数公司都可以获得相同的技术、机器、原料,甚至在任何自由经济市场,绝大多数公司面对的潜力人才库也是与丰田相同的。


这些员工为提高供应商的可靠性而不断努力,一起致力于创造丰田获得收益的特定技术,他们和这些供应商通力合作,制造出满足精益生产方式特殊需求的设备。


这些方法非常简单,但其他仿效的公司为何难以取得和丰田精益生产一样的成功呢?罗伯特·奎恩在其著作《为自己架一座桥》中说得明白:仅靠模仿是不可能复制这家公司的成功的。在讨论方法时,我们忘了关系的重要性,这就是很多流行的管理方法未能奏效的原因。人们仿效源自某处的方法,但他们身处的环境却与发明这些方法的人迥异。方法技巧很重要,但如果人们在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方法的过程中未获得挑战和支持,他们将无法学习如何有效的使用这些方法。


世界上绝大部分学习精益生产方式的企业,之所以无法获得辉煌的成功,其主要原因在他们只想复制精益生产方式的表面,却不想致力于更困难、必须花更多时间的层面,改变他们的行为,从而复制精益生产的文化和基础设施,并构建强大的精益式成果的输出系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