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彩串口屏在安检门行业应用案例 点击:80 | 回复:0



😊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14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42
  • 注册:2019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9-12-24 11:06:52
楼主

一、应用背景

   

  安全很重要,很多不法分子通过随身或者包裹形式带一些刀具或者枪械之类出入公共场所,甚者通过不同的交通渠道流入社会,严重影响公众安全。安检门是一种检测人员有无携带金属物品的探测装置,又称金属探测门,这种装置的产生能够有效的管控刀具、枪械之类的物品通过公共交通渠道流入社会,当被检查人员从安检门通过,人身体上所携带的金属超过根据重量、数量或形状预先设定好的参数值时,安检门即刻报警,并显示造成报警的金属的所在区位,让安检人员及时发现该人所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

1.jpg

安检门

 

2

二、方案对比

  

   目前市面上安检门大多以LED点阵或STN的单色屏显示为主,因此主控制器MCU相对要求较低,大多控制器采用八位单片机或者部分不带TFT 控制器的32位ARM设计,因此,用户如需从LED点阵或单色屏显示升级到TFT真彩色平台,必须更改当前的硬件结构,重新熟悉的新的平台,增加了测试风险。    

 

   DC80480B070_05CF_RTC是一款7.0寸带触摸、16位RGB色、分辨率800×480的串口HMI,其彻底将用户控制和显示部分分离出来,用户无需更改自己的硬件平台和核心控制代码,只需在原来的代码基础上增加串口发送接收函数,即可快速升级到TFT平台。

 

2.jpg

基本型7寸产品图

 

操作时,用户首先利用配套的VisualTFT软件将预先设计所需的图片文件通过USB下载到HMI内部的存储器中,然后通过MCU发送相应的串口指令去控制某一图片显示等功能。图片、字库和声音文件读取操作均由HMI独立完成,同时HMI内部建立了1个2K的指令缓冲区,方便用户MCU完成指令发送后即刻进入其它操作单元。

3.jpg

新一代安检门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1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