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HMI和PLC在自动洗车机上的应用 点击:1291 | 回复:0



触摸屏之神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7帖 | 384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3624
  • 注册:2006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9-12-21 09:36:16
楼主

一、简介

自动洗车机是一种通过电脑设置相关程序来实现自动清洗、打蜡、风干清洗轮辋等工作的机器。自动洗车机分为:无接触式自动洗车机和毛刷式全自动洗车机。


二、工艺要求

全自动模式,通过判断传感器的位置加编码器来控制喷水臂的上升下降的位置,实时紧贴着车身运动,左右两侧也是根据传感器的位置来移动距离。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使用LX3V-2416MT+LX3V-16EX。

简要方案如下:触摸屏上输入各个传感器距离原点的高度,设置编码器线数,误差范围,喷水臂距离车身的保持距离等。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

运行画面:该画面主要监控当前传感器的状态,下降的当前位置和前后的当前位置,以及传感器自检是否通过等。


参数画面:每个传感器到原点的距离,车尾检测延时,上下保持距离等。


PLC部分程序:

传感器位置判断部分



开机自检部分


 五、工程总结 

1、对于传感器位置的判断。

2、由于传感器是在喷头臂的前面,所以需要判断是在前半部分还是后半部分,就需要先走完传感器和喷头臂之间的距离再上升下降。


六、设备图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