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并联电容器补偿总容量及分组容量的计算 点击:1684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20 11:46:21
楼主

低压并联电容器组作为无功补偿和抑制谐波的重要设备,在低压电力系统中有很重要的应用。是由电抗器及低压电力电容器并联组合而形成。在基波下,低压并联电容器呈现容性状态,发出容性无功,补偿负荷及变压器等损耗的感性无功,达到无功补偿得目的。谐波情况下,并联电容器支路在一个谐波频次附近呈现低阻特性,吸收谐波电流,降低流入系统的谐波电流,从而实现对谐波的抑制抑制作用。本初步介绍并联电容器补偿容量及分组容量的确定方法如需要详细解决方案,可联系海文斯电气有限公司。

低压无功补偿容量的初步确定

低压并联电容器总容量以及分组容量的确定是低压并联电容器参数选择的基础,正确的参数选择可以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容量过大或过小都不合适,太小可能达不到补偿要求发生欠补偿现象,太大有可能对系统倒送无功,达到过补偿,增加线损。在选择低压并联电容器组装置参数时,首先要确定低压并联电容器组中电容器的补偿容量。

其确定方法可按照以下两种情况考虑:

①按补偿变压器各种无功损耗及其他无功需求计算

②按提高变压器功率功率因数计算。

低压并联电容器对电网进行无功补偿的原理就是利用电力电容器的发出的容性无功补偿负荷或变压器消耗的感性无功,目的是改善电网电压质量、降低线损、减少用户电费。本文主要介绍了低压并联电容器补偿总容量及分组容量的计算方法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