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外测液位计在氨分离器上的应用 点击:92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3帖 | 8回
  • 年度积分:28
  • 历史总积分:314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9-12-13 17:32:51
楼主

安徽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个以合成氨生产为龙头,集化肥化工产品为一体的化工企业。
浅谈外测液位计在氨分离器上的应用

安徽某化工有限公司有多个氨分离器,以前使用电容液位计测量分离器液位,电容液位计故障,维修工作只能停产将罐子进行清空置换后再进行,因维修成本太高维修计划就一直搁置,现场的液位控制都是工艺依靠经验进行操作,非常麻烦,工艺人员的工作量非常大。
了解到ELL外测液位计可实现罐外测量液位,不需要动火,不需要清罐,在线安装也不影响生产,维护工作量很少,联系到定华公司希望进行尝试,考虑到工况的特殊性,初次给出试用的建议。
安徽某化工有限公司氨分离器为香肠形罐,碳钢材质,直径1600mm,高6000mm,液位变化范围为0mm-1800mm,罐子封头壁厚90mm,罐内压力40MPa,温度-10~25℃,该工况的特殊性在于90mm的容器厚度。
后在此工况试装使用了定华公司的ELL-FI-BE型声纳式外测液位计,ELL-FI-BE型,也叫增强型声纳式外测液位计,是专门针对各种复杂工况生产的一款仪表,它功能强大,不仅信号识别能力更强,而且运算更精确。
现场调试结果为盲区400mm,仪表可以实现测量400mm以上的液位连续测量,液位信号跟踪良好,经过现场多次进、出液测试,仪表测量准确,远传输入良好,可以在DCS实时观测现场液位。由于厂区平时使用要求将液位控制在800-1300之间,以此来调整进、出液,因此ELL-FI-BE型声纳式外测液位计调试结果也完全满足我们的要求。
仪表从安装调试完成到现在已经使用了一年多,运行良好,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