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弧炉无功功率补偿及谐波治理措施【海文电气】 点击:129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12 20:49:30
楼主

无功功率补偿问题谐波治理两方面来考虑电弧炉的电能质量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对提高电弧炉安全运行有着深刻的意义。

在不含谐波的情况下,无功功率有着固定的概念与意义。如果在含有谐波的电路中,谐波和无功功率会存在着密切的关联。

首先,在电弧炉电网中添加无功功率补偿设备,无功功率补偿设备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电弧炉负载电压波动等问题,从源头上抑制了电弧炉偶次谐波以及少量的奇次谐波危害。通过检测电弧炉电网的谐波成分,减少电网中所含有的谐波,完全符合电网的标准。

电弧炉电能质量综合补偿与谐波治理装置构成。综合补偿系统由复合型无功功率补偿装置组成由海文斯电气滤波电容配上海文斯电气滤波电抗无功功率补偿部分主要负载补偿所需无功功率,以抑制电压波动和闪变;谐波补偿部分主要进行电网的谐波治理。


考虑到两部分的组成对系统的稳定性影响与补偿效果问题,合理的布局尤为重要。

电弧炉所产生的谐波会被电抗器吸收,不会对电网侧产生污染,并且滤波电容与系统阻抗产生的谐振不会对各模块产生影响,各模块可以稳定的运行海文电气让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