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典型应用领域 点击:814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12-12 16:19:24
楼主


  更具网络的特点和结构,ZigBee 网络被广泛应用于家庭自动化、家庭安全、工业现场控制、环境控制、医疗护理、交通运输等各个领域。
  1、家庭自动化领域
  将ZigBee 协调器与路由器结合,充当为ZigBee 网关,ZigBee 终端模块放置于电灯、开关、电视、窗帘、门禁系统等家用电器设备中。

  ZigBee 开关随意用粘贴式开关盒,可贴于墙壁的适当位置,方便安装。另外,可选择ZigBee集成遥控器,对所有ZigBee 电灯、窗帘、门窗等设备进行无线遥控,方便快捷。
  ZigBee 室外环境监控系统将天气、光线等信息采集并传入门窗、灯光的ZigBee终端,在适当的时候开关窗户,调节灯光的强弱亮灭等。
  2、交通运输领域
  ZigBee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由ZigBee终端路灯节点部分,ZigBee路由器路灯节点部分,ZigBee协调器网关路灯节点部分,云服务器部分四个部分组成,整个系统路灯部分采用ZigBee网络搭建,拥有网络自愈和自动组网功能。当中途有某个或者某几个路灯节点故障断网时候,会重新寻找周边的可用网络,并自动加入到该网络,保证了整个网络的健全性和自愈性。服务器可以对整个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对整个系统稳定性起到双重保障的作用。
  ZigBee 在智能照明上一将同一个管理区域网络中的路灯节点数据汇总到协调器,再由协调器主板上的GPRS模块上传到服务器,由服务器统一监控并管理路灯状况。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