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有关设备的六大损失 点击:390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12 08:55:13
楼主

引言:根据TPM专家的统计,造成现场设备及生产效率低下的主要原因有:故障、换模换线、调整、空转及加工速度短暂降低、不良及再加工、启动耗时等六大项,这就是所谓的“设备六大损失”。


  虽然我们的目标是在必要时能生产出所需的良品数量,但在车间现场总会经常出现头疼的事情,如“今天又没有完成计划”、“今天出现了10个不良品”等。此时,我们不应该仅仅是安排加班、拼人力、拼设备,更重要的是去思考:“从原材料投入到产品产出的过程中,究竟我们的设备出了什么问题,才导致无法达成目标?”

 


  根据TPM专家的统计,造成现场设备及生产效率低下的主要原因有:故障、换模换线、调整、空转及加工速度短暂降低、不良及再加工、启动耗时等六大项,这就是所谓的“设备六大损失”。


 

  很显然,造成企业无法生产的首要原因是“设备突然出现故障”。除此之外,发生品质不良,导致设备无法运转;在换模换线时,需要重复测试及调整,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生产出产品;刀具的寿命太短,造成换装刀具的频率太高;在多工序中,因为一个工序出现问题,造成其他工序的等待;加工速度降低,造成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要求的生产数量,等等。以上种种情形,均是造成设备停止的主要原因。


 

  每家企业依生产形态的不同,造成生产效率低下的原因也不同。虽然设备的损失不仅这六项,但只要将这六项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就可以大幅度提升设备的使用效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