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管理实施有哪些策略? 点击:188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05 13:40:58
楼主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给建筑工程成本管理带来的影响是积极的,有助于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增加,以及竞争力的提升,因此,施工单位应认真审视成本管理工作,结合具体施工环节,应用精益生产理论加强成本管理。

1.jpg


  1.1加强精益生产理论学习


  为使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理论更好的应用到成本管理工作中,建筑企业应做好相关理论学习,培养管理人员利用精益生产理论开展工作的意识,具体应注重以下内容的落实:


  一方面,建筑企业应定期组织成本管理人员,开展精益生产理论知识学习活动,使成本管理人员深入的了解与掌握精益生产专业知识,分析成本管理与精益生产理论的契合点,加以巧妙的应用。另一方面,认真剖析其他应用精益生产获得成功的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加以借鉴。另外,鼓励成本管理人员自主学习,利用网络不断查阅精益生产管理培训最新资料,并积极的分享给其他同事,在成本管理工作中更好的应用精益生产理论。


  1.2积极完善成本管理制度


  精益生产管理培训能提高成本管理工作效率,因此,建筑企业应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为精益生产理论更好的应用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具体可从以下内容入手:


  一方面,结合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理论,重新审视现有成本管理制度存在的不足,及时加以改进,结合建筑工程实际,对成本管理制度内容进行修改,提高制度的针对性。另外,制度内容描述尽可能清晰,防止泛泛而谈。另一方面,建筑工程各施工环节均会给成本造成影响,因此,为督促成本管理人员做好各施工环节成本管理工作,建筑企业应实施成本管理工作责任制,谁出问题谁负责,以此调动成本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以及工作责任心,认真执行管理制度内容。另外,完善成本管理监督制度,为及时发现与解决成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良问题,建筑企业应完善监督制度,定期抽查成本管理工作,了解其完成情况,督促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落实成本管理各项工作细节,鼓励成本管理人员用精益生产理论指导成本管理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成本管理质量与效率。


  1.3提高成本管理人员水平


  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理论强调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对建筑企业成本管理工作而言,可从成本管理人员入手,积极采取措施,提高成本管理人员专业水平,防止成本管理工作中不良问题的出现,具体应认真落实以下内容:


  一方面,注重开展成本管理技能培训活动。为提高成本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在工作中更好的应用精益生产理论,建筑企业应定期开展成本管理技能培训活动,讲解精益生产理论与成本管理之间的关系,加深成本管理人员对精益生产理论的认识。同时,讲解成本管理工作中最新的理论以及管理工作技巧,不断提高管理质量与效率。另外,鼓励成本管理人员就有关问题提问培训专家,解决成本管理工作的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定期考核成本管理相关知识。为提高管理人员学习精益生产以及成本管理知识,建筑企业应定期开展考核活动,根据考核结果给予成本管理人员表彰,树立学习标杆,激励成本管理人员不断学习新知识,并大胆尝试,应用到实际成本管理工作中,提升成本管理工作质量。


  1.4持续改进成本管理工作


  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理论要求不断的发现问题,并及时改进,因此,应用到建筑工程成本管理工作中,要求建筑企业持续改进成本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成本管理质量与水平,具体应认真落实以下内容:


  一方面,结合建筑工程施工流程加以改进。众所周知,建筑工程施工流程较为复杂,为保证成本管理目标的顺利实现,建筑企业应善于运用精益生产理论,结合不同建筑工程实际,认真分析施工流程,对相关施工流程进行持续的改进,及时消除潜在问题。另一方面,定期做好成本管理工作总结与优化。建筑企业应做好成本管理工作的总结与分析,领导层定期听取成本管理人员汇报,掌握成本管理目标实现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解决措施,为后续成本管理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同时,定期组织成本管理人员到知名企业参观考察,借鉴其在成本管理工作中的做法,结合自身实际,与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理论总结一套适合自己的成本管理方法,保证各环节施工质量的同时,防止不良因素影响,以促进企业效益的不断增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