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及特点 点击:168 | 回复:1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3帖 | 8回
  • 年度积分:28
  • 历史总积分:314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9-12-03 17:23:40
楼主

1、原理:超声波壁内传播衰减。

工作方式:余振式。
技术特点:变频超声波技术,消除干扰,杜绝误报。外测液位开关原理图一个监测点用两个探头来实现监测,一个是发射探头,一个是接收探头; 发射探头发射超声波,由于超声波向液体中和向气体中的透射率不同,被监测点有液或无液时,接收探头接收经到不同的剩余能量,仪表根据能量值的差别显示有液或无液状态。

2、技术
1)变频变幅超声波技术一项独有技术。通过对万余台仪表应用数据的积累和分析,归纳总结出先进自适应学习算法,信号有效识别率>98%,可以在信号识别层面区分出附着物、下雨和喷淋;通过对传感器频率和幅值的动态调节可以有效滤出干扰信号;优良的传感器制造工艺、高性能的材料和严格的安装工艺保证了技术的实现。
2)微振动分析技术及特点是一种外测信号处理技术,对接收探头接收到的信号进行智能化分析,能够有效的消除干扰,准确检测信号变化,使 ELL 外测液位开关能适用于各种复杂现场工况,长期稳定、可靠的工作。
3、特点
ELL液位开关一种从容器外检测液位的隔离式检测仪表。由于产品采用了专利技术“微振动分析技术”——外测声波信号处理技术,和“变频超声波技术”——声波余振信号识别处理技术,保证了 ELL 外测变频超声波液位开关的可靠性、稳定性。
优点:
1、不停车在线安装,不开容器、不动火、不用法兰; 
2、不受被测液体黏度影响,不受液体纯净度影响; 
3、不受介质的密度、压力、温度等的影响; 
4、不受被测容器内工况影响 
5、无机械运动元件,耐用无磨损;
6、环保、无泄露隐患。

由于 ELL 液位开关的以上特点,所以:1、适用于安全等级要求苛刻,施工条件要求高的场合;2、适用于各种液体介质,包括外测难题介质沥青、原油的液位监测;3、专利技术“微振动分析”技术和“变频超声波技术”,保证了仪表的精确性、可靠性和稳定性。




tanjian198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6年10月23日
发表于:2019-12-04 08:50:29
1楼

这种高大上的测量方式真还是第一次听说,学习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