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的重要作用 点击:8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20 09:52:15
楼主

  产业互联网需要平台,在平台上形成产业生态,实现多种类型企业的分工是未来商业的主要形态。而对于未来产业的生态承载的平台,只要与实物相关的平台都会是物联网平台

  B2B平台的最终状态都会是物联网平台:

  B2B远远比B2C复杂,复杂的一个原因是,对于采购方,如果是终端消费者的电子商务,那么购买的决策人就是付款人,购买决策人与购买成本的利益直接相关。

  

物联网平台的重要作用


  B2B电子商务发展早期,购买的决策人与购买成本的利益通常不是直接相关的,就衍生出对电子商务的抵触,所以哪怕电子商务能够创造巨大的价值,但在购买决策人这里,会有反对,而反对的主要是电子商务的透明化。

  互联网对产业的价值在于全产业链的透明化,而在透明化的生态中,所有环节的畅通必须是通过自动化手段实现数据的采集、汇总,如果数据采集是由手工完成的,会有两个限制:准确性的限制(人操作的不确定强);效率的限制。

  而在整个环节中,未来由人参与的环节都会是瓶颈,所以未来的新平台,需要是物物相连的平台,尽量由设备处理物理运动,用处理器、网络处理、传输信息,这将是一个物联网的平台。

  在整个产业环节中借助物联网平台,屏蔽掉人的不确定性因素,实现高效率,质量一致的目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