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个功能全面的平台? 点击:7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19 11:27:21
楼主

  下面这些指导可以帮助顾客在选择平台时缩小选择范围,甚至直接锁定目标。接下来一起看看如何选择一个功能全面的平台。

  平台选择的第一要务是服务商可以提供三大基本功能:应用使能,数据处理及存储,和连接管理。单一平台同时具备这些功能非常重要。如果选择的平台缺少其中一到两个功能的话,那么用户必须从其他途径引入这些能力,无疑会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和其它成本。有时候在一些应用场景下,公司并非一定需要这最基础的三项功能。例如,做M2M或者连接管理的公司,本身已经内嵌了连接和设备管理功能。所以,选择平台的路径取决于公司引入平台时的起点。

  

物联网平台目前盈利模式有哪些?


  实际上如果深入分析的话,连接管理,数据处理及存储,应用使能仍然是非常宽泛的概念。仅仅连接管理就可以分为很多维度的细项,比如处理协议的方式,设备分组的能力,设备间互动的能力。如果谈到数据处理,那么就会涉及到边缘计算的能力,实时数据处理的能力。很多国内的平台商,在这些方面语焉不详,统一用三大能力来混淆视听,鱼目混珠,实在是居心叵测,不可不察。所以大家选择的时候要注意这些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