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是“中国制造2025”实现的具体方式 点击:19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19 10:36:14
楼主

  从18世纪末工业革命开始,人类工业经历了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和数字化时代,并即将步入万物互联的智能化工业时代。步入2010年代,中国、德国、美国等主流制造大国纷纷推出自己得智能工业计划,包括美国的先进制造计划(AMP)、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德国的工业4.0等。

  

工业物联网企业的竞争核心内容是什么?


  工业物联网是“中国制造2025”实现的具体方式,要想实现智能制造,达到工业生产的个性化和定制化,需要借助于万物互联的工业物联网。工业物联网将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和设备数字化,全方位采集底层基础数据,并进行更深层面的数据分析与挖掘,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优化运营。其中物联网研究院研究表明,工业物联网企业未来会以设备商、方案商以及运营商形式存在,以数据共享和数据交互为纽带形成企业生态圈。

  物联网研究院研究还表明,当前工业物联网企业的主要竞争核心集中在以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核心设备为主的行业级终端,以及工业物联网平台方面。而在应对工业物联网市场的严重碎片化问题上,工业物联网平台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做好工业物联网平台建设,一方面能更好的做好设备的连接工作,另一方面能够做好数据基础之上的服务工作。基于工业物联网平台的重要性,领先制造企业、工业设备提供商、工业软件服务商以及信息通信类企业纷纷布局工业物联网平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