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电容器自动化测试系统方法与流程介绍 点击:149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08 17:21:11
楼主

在电力系统中,电容器测试尤为重要,纳米软件开发的智能电容器自动化测试系统根据电容柜综合测试的直流放电实验、电容器放电投切试验、继电器保护测试实验、局部放电测试实验、温度巡检测试实验等五个实验模块,分别设计了对应的实验模块。通过对系统中仪器测试仪器的并行或串行控制,使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验需求进入相应的实验,对电容柜的运行参数进行测试,对实验仪器进行远程操作并对实验数据实时进行采集、显示和保存。

一、系统基于硬件:

系统由示波、光纤测温仪、可编程直流电源、投切控制装置、局部放电测试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等组成。

二、系统使用方法与流程:

1、运行软件,进入软件主界面;


1主界面.png


 软件主界面图

2、点击“运行测试”按钮,进入试验选择界面,用户根据自己的试验需求选择直流放电试验模块。


试验选择界面.jpg


试验选择界面

3、根据实际所用示波器进行选择并仪器连接;


仪器连接.png

仪器连接界面

 

4、参数设置界面:

当选择进入直流放电试验、电容器放电投切试验时,需要进行测试仪器或测试参数的配置。


参数设置界面.jpg


参数设置界面

5、选择仪器并点击“连接检测”按钮后若连接无误则会进入电容器投切试验的参数配置部分,在“测试工步”配置页面设置对应参数。


工步设置界面.jpg

测试工步配置

6、测试数据分为波形点数据及截图图像数据,数据会自动进行保存。


特征显示界面.jpg

示波器截图示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