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在机器视觉检测中使用线阵相机? 点击:232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1-07 15:20:58
楼主

机器视觉检测中,工业相机是其中的关键组件,按照传感器的结构特性来看,工业相机可以分为线阵相机和面阵相机,在大部分视觉检测设备中,更多选用线阵相机,那么线阵相机的优势在哪里呢?

  1.线阵相机有更高的分辨率;线阵相机每行像素一般为1024204840968012;而一般的面阵相机仅为6407681280,大于2048的面阵很少见。

  2.线阵相机的采集速度更快;不同型号的线阵相机采集速度从每秒5000 -60000 行不等,用户可以选择没几行或者每十几行即构成一帧图像进行处理一次,因此可以达到很高的帧率。

  3.线阵相机可以不间断的连续采集和处理;线阵相机可以对直线运动的物体(直线导轨,滚筒上的纸张,织物,印刷品,传送带上的物体等)进行连续采集。

  4.线阵相机有更简单合理的构造。与面阵相机相比,线阵相机不会浪费分辨率采集到无用数据。

9155114958_1542020410.jpg

  线阵相机特点


  1.线阵相机使用的线扫描传感器通常只有一行感光单元(少数彩色线阵使用三行感光单元的传感器)

  2.线阵相机每次只采集一行图像;

  3.线阵相机每次只输出一行图像;

4.与传统的面阵相机相比,面阵扫描每次采集若干行的图像并以帧方式输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