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扫地机电瓶老化的真正原因,谁知道? 点击:539 | 回复:0



全裕锂电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9-11-05 13:36:56
楼主

现在的扫地机电瓶通常有整流稳压的设计,当充电满了以后,充电器电源,便会断开充电电路,直接使用电源线对手机进行供电。如果没有使用原配充电器的话,很有可能不会及时切断电源,继续对满电的电池充电。将会加速锂离子的脱落,损伤电池,造成电池老化;而电池电量耗尽,自由移动的离子也会被困住,同样损耗电池的容量。

除了过充和过放外,扫地机电瓶温度过高、过低,也会影响锂离子电池寿命。电池的频繁放电会发热,实际使用过程中会造成电池温度过高。因此我们在玩大型游戏或运行其他耗电程序时,需要注意散热以及控制程序运行时间。同样温度过低的情况,锂离子活性降低,电池性能和充电性能也大打折扣,如果强行进行充电,同样会影响电池寿命。因此在严寒的环境下,需要对扫地机电瓶进行预热,到达一定温度后才能正常工作。

24V200AH4.png

频繁的充电放电,很容易加速消耗扫地机电瓶的寿命,甚至导致电池活性降低,续航时间缩短等问题。尤其是在快充技术的加入后,虽然在前期充电的速度很快,耗电量也加快了,造成多次充电放电,增加了扫地机电瓶的循环次数,长期这样使用会降低电池的活性,电池的寿命是有限的,加速手机的使用,自然也加速电池的老化。便像倒啤酒一样,倒的速度越快,泡沫越大,“全都是泡沫”的啤酒并不是真正满杯,充电也一样,快充后半段的慢充更重要。所以即使是使用快充,尽量让扫地机电瓶充满了以后再断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