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喷砂工作站方案 点击:378 | 回复:2



imroboti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253
  • 注册:2017年7月12日
发表于:2019-11-04 16:22:12
楼主

一. Precondition前提条件


本方案基于客户提供的以下技术数据和工艺过程。如果本设计基础要作改动,该方案必须重新评估。


产品规格:


   1、工件名称:薄壁筒类零件

   2、工件尺寸:Φ300*600

   3、工件材质:合金钢

   4、喷砂方式:机器人自动喷砂;

   5、磨料回收方式:全自动回收(气力式回收)。



其他工程前提


电       源:三相 380V +10%/-15% 50Hz;

压缩空气:压力:0.6MPa,50 um无油无水气源,每个工作单元保证流量1000L/min;

环境温度:5~45℃;

环境湿度:~95%(无结露);

地基承载:地基承载大于2吨/平方米,地板厚度大于250mm。


二、设备组成及工艺流程


   1、设备由喷砂发生系统(喷砂箱体)、蜂窝地板、旋风分离器、振动筛分选器、缓冲料斗、压送式喷砂机、工件放置转台、滤芯除尘器、内壁喷枪、外壁喷枪、除尘管道及ABB机器人等组成。


   2、工艺流程如下:


打开喷砂房门

将工件装在自动转台的装夹工装上,夹紧工件

关闭喷砂房门

根据工件选择喷砂程序

开始喷砂,机器人在喷砂房外持两只喷枪,一只喷内壁,一只喷外壁,位置角度根据工件形状人工调节,机器人持喷枪上下运动,完成喷砂

喷砂结束,信号提醒,操作人员打开喷砂房门,取出工件

重新装上工件重复上面动作


三、配套设备描述


(一)气力式回收喷砂室


采用气力循环喷砂房,其核心技术为引进美国CLEMCO公司技术生产的气力式吸砂地板,磨料回收通过气力循环,不用绞龙、刮板、斗提机、皮带输送机,无机械运动部件,磨损小,故障少,维护工作量小,无需深地坑。


工作流程如下:


1.1 打开风机和照明,往气力回收地板里倒入丸料,磨料自动加入到喷砂系统中;

1.2 将工件送入喷砂室里,关闭大门;

1.3 室外空气经进气孔进入喷砂室,自上而下,雨淋式向下压制;

1.4 喷砂作业时产生的丸料、杂质、粉尘等被空气带入气力回收地板下的输送风管里,经吸砂管送入一旋风分选器,粉尘进行分离。

1.5 分离后的磨料再次被送入振动分选器,有用的磨料及杂物进行振动分选。

分选后的磨料经斗提提升送入储料箱,下接砂量调节阀,送入压送式喷砂机喷砂处理。

1.6自动转台

自动转台设在喷砂室体内部,由台架、台面、回转支承、驱动装置、密封机构组成。其技术参数如下:



(二)丸料回收分离系统


2.1蜂窝式地板


本设备配置2条蜂窝地板模块,采用3mm厚的优质Q235钢板焊接而成,蜂窝地板模块均匀布满了蜂窝状的小斗,这些小斗与蜂窝地板底部的丸料回收通道连接,丸料回收通道又与丸料回收主管道连接,丸料回收通道与丸料回收主管道的风速均大于丸料的悬浮速度;当喷丸作业时,喷出来的丸料散落到蜂窝式的小斗中,再从小斗落入丸料回收通道中,最后通过主管道回到旋风分离器中进行丸尘分离。


2.2旋风分离器


旋风分离器是利用旋转的含尘气体所产生的离心力,将粉尘从气流中分出来的一种干式气固分离装置。


本设备配置的分离器为600型可调式旋风分离器。分离器本体采用3mm厚的优质Q235钢板焊接而成,为了提高旋风分离器的使用寿命,同时也为了降低丸料在旋风分离器里高速流动产生的噪音,在旋风分离器内壁贴有高耐磨的聚氨脂护板。


在旋风分离器的内部有一可上下调节的调节桶,通过调整调节桶的高低来调整丸尘的分离效果。调节桶越往下分离效果越好,但为了保证好的丸料不致于进入除尘箱,一般我公司在设备现场安装调试时已调整好调节桶的位置,客户不需再调整。


尺寸:600×1460





最远的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120回
  • 年度积分:573
  • 历史总积分:9781
  • 注册:2015年9月06日
发表于:2019-11-12 10:18:47
1楼

很好的资料,学习中,多谢楼主!

USB_KE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5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20-10-29 13:48:46
2楼

谢谢分享,就是下载不了。大家是怎么下载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