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有哪些? 点击:108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0-31 11:02:31
楼主

  我国工业领域行业众多,因此工业物联网也得到了大规模的发展和应用。下面来看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有哪些?

  制造业供应链管理:工业物联网应用于企业原材料采购、库存、销售等领域,通过完善和优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借助射频识别等工业物联技术实现对装备产品的数字化物流管理,推动上下游协作厂商共同应用先进物流管理技术,提高整个供应链的协调性,降低成本,实现现代物流与装备制造的联动发展。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生产过程工艺优化:工业物联网通过传感器和网络实现了对生产过程实行智能监控、智能控制、智能诊断、智能决策和智能维护:检测生产过程、实时采集参数、监控生产设备、监测材料消耗。如在石油勘探、开采、运输等环节,利用工业物联网建立油井生产智能远程测控系统,实现对石化生产设备的智能测控和管理,从而优化生产流程,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科学管理。

  工业排污实时监控:工业物联网技术在钢铁、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纺织、造纸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得到应用,支持其智能排污监控系统的建立与完善,实现智能排污自动监控装置、水质数据监控装置、水质参数检测仪等设备的集成应用,对重点排污监控企业实行实时监测自动报警、远程关闭排污口,防止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有效地促进了这些行业的节能减排。

  看了以上内容希望你对工业物联网有更深的了解,如需采购相关产品可直接联系我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