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机器人需求评估三大关键词 点击:198 | 回复:0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10-29 17:32:13
楼主

是否所有流程都要通过RPA实现自动化?这是许多企业部署RPA机器人时遇到的困惑。从技术角度来看,做到流程自动化并不难,但如何部署才合乎效益,就要谨慎评估了。

290df6b7502b487da017d0a61078e29d.jpg

关键词1:高度重复的工作

高度重复的电脑端工作是RPA的最佳实践。具体而言,一套流程每月运行频率至少要大于一次。低于这个频率的需求,几乎可以不用考虑RPA技术。

重复,不仅要看某个流程每天、每月、每年所运行的次数,还要评估单次流程的重复率。有的流程虽然每个月只运行一次,但只要单次重复的工作量够大,开发流程只需写一套完整循环即可。那么,这样的流程也适合开发、部署RPA。

关键词2:清晰明确的规则

如果说重复率是RPA的黄金指标,那么清晰明确的规则就是RPA的铁律。

机器执行工作和人执行工作的区别在于,机器是听指令干活,而人是按照自己的思想干活。

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很简单:接受指令,执行指令。而人在工作时,首先要准确理解收到的指令,而后,还要考虑做或不做,怎么去做。

机器人严格执行既有指令,不会因情绪、天气等因素影响运行的过程和结果。因此,与人相比,机器人的整体稳定性比较高,在遵守规则上也更加靠谱。

总之,要想得到靠谱的结果,就必须在RPA开发之前,预先梳理好清晰明确的业务需求规则。这样一来,RPA机器人才能更好地遵循规则自动执行流程。

关键词3:稳定的平台

RPA(www.uibot.com.cn)的运行需要有一个载体,一个系统平台。没有载体或系统平台的RPA机器人就会被架空,导致作用无法施展。

开发RPA之前,要选择一个稳定的系统平台。如果没有正确及时地识别系统本身的不稳定因素,那么,RPA的开发难度会因此增大,开发周期也会延长。不仅如此,开发完成后,RPA上线运行的效率也可能大打折扣。

而稳定的平台,既可以保证RPA的正常运行,降低故障率,还能提升自动化运行效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