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温机配件接触器、固态继电器、可控硅的区别 点击:823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28 14:54:41
楼主

模温机又叫模具温度控制机,广泛应用于塑胶成型,导光板压铸,橡胶轮胎、滚轮,化工反应釜、粘合、密炼等各行各业。从广义方面讲,叫温度控制设备,包含加温和冷冻两个方面的温度控制。那么很多人在选择模温机时,通常情况下不太明白接触器、固态继电器、可控硅的区别。其实模温机配件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可不仅仅只是价格的不同。

 

 

 1、首先来说说接触器配置的模温机。接触器利用线圈流过电流产生的磁场,使触头闭合,通过小电流控制负载。模温机所使用的接触器通常选择ABB、施耐德,接点由银钨合金制成,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耐高温烧蚀性。但是接触器使用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大功率或者有扬尘的场所的模温机,不宜使用接触器。频繁吸合和分断发热比较严重,灰尘会造成接触器卡死,尤其是选择便宜、假冒的接触器,时间长容易出现故障。

2、其次固态继电器配置的模温机。固态继电器是无触点开关,由输入电路,隔离(耦合)和输出电路三部分组成。输入端用微小的控制信号驱动大电流负载。固态继电器具有接触器同样的功能,其优点是输入功率小、灵敏度高、噪声低。使用固态继电器的模温机适用范围更广泛,也更安全。著名的固态继电器品牌有美国快达(Crydom)、欧姆龙。

3、最后模温机使用的可控硅也称为晶闸管,具有体积小、结构相对简单、功能强等特点,能在高电压、大电流条件下工作。使用可控硅模温机控制灵敏,反应快,而且损耗小。不会想接触器瞬间吸合,对电网产生冲击。

以上就是模温机配件接触器、固态继电器、可控硅的区别的介绍,模温机其工作原理模温机管路与模具油道连接构成回路,导热油在泵的作用下进行循环。温度传感器将数据传送到控制系统,自动调整加热/冷却动作,控制导热油温度。选择合适的配置也很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