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空气源热泵的五个常见问题 点击:112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0-25 11:51:21
楼主

  合肥空气源热泵的五个常见问题

  1、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是一种什么装置?

  该装置是一种较高科技含量的生产热水的节能设备,它从空气中吸取热量将水加热至最高65℃(低端厂家最高55℃)。它作为中央热水设备广泛应用于宾馆、酒店、桑拿中心、医院、工厂和住宅小区等集体型用水单位和别墅、家庭、美容美发店等小型用水单位。

  2、空气温度那么低它怎么能够把水加热到65℃?

  通常我们认为热量总是从高温热源流向低温热源,而空气的温度仅在45℃以下,特别是寒冷的冬季要用空气直接加热水是不可能的。但是空气热泵热水(器)机组内设有特殊装置,可以实现吸取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并转化为高温热量的过程,把热水至65℃。

  3、合肥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由压机——冷凝器——节流器——蒸发器——压机构成了一个循环系统。热媒(也可称冷媒)在热泵的作用下在系统内循环流动。它在压机内完成气态的升压升温过程(温度高达80-100℃),它进入冷凝器后释放出高温热量加热水,同时自己被冷却并转化为流液态,当它运行到蒸发器后,液态迅速吸热蒸发再次转化为气态,同时温度下降至零下20℃——30℃,这时蒸发器周边的空气就会源源不断地将低温热量传递给热媒。热媒不断地循环就实现了空气中的低温热量转变为高温热量并加热冷水过程。

  4、合肥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需要用电,运行费用会不会很高?

  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不同于电热水(器)机组,电热水(器)机组是用电发热管直接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加热冷水,电热转换效率最高为95℅左右。但空气热泵热水(器)机组所消耗的电能是带动热泵工作,仅起到促使热媒循环运动的作用,由于大量空气中的热量进入体系,使热水得到的能量远远大于热泵消耗的电能,这两个能量之比可达到3-4倍以上,即电热转换率高达到400℅以上。也就是说: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系统加热水的主要能源是来自周围的空气,使用相当于电热水(器)机组所耗的1/3或1/4的电能就可以得到足够的热水,运行费用显然远远低于电热水(器)机组或电锅炉。

  5、合肥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每加热一吨热水成本是多少?

  由于各地区各行业的电价有很大的差异,油价及煤气价格也有差别,而且夏天和冬天获得同样温度的水所需的热量也不一样,只能够引用全年平均概念。每加热一吨热水的能耗成本,电热水(器)机组需要40~70元;空气热泵热水(器)机组需要5~14元;柴油炉需要26~42元;煤气炉需要25~30元;天然气炉需要18~22元;液化气热水(器)机组需要25~30元。相比之下,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运行费用最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