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工程管理器介绍 点击:1107 | 回复:0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0-24 09:12:12
楼主

【工程的概念】

对于力控监控组态软件,每一个实际的应用案例都可称作工程。

  • 工程包含数据库、I/O设备、人机界面、网络应用等组态信息和运行数据。

  • 每个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工程的数据文件都存放在不同的目录下,这个目录又包含多个子目录和文件。

  • 对于力控监控组态软件用户,可以同时保存多个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工程。

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工程管理器实现了对多个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工程的集中管理,进入力控的开发版需要将工程添加到工程管理器下,由工程管理器进行集中管理。

工程管理器的主要功能包括:

  • 新建工程

  • 删除工程

  • 搜索指定路径下的所有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工程

  • 修改工程属性

  • 工程的备份、恢复

  • 切换到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开发系统或运行系统等

工程管理器还实现了力控监控组态软件常用工具软件的集中管理。

 

【工程管理器使用】

在建立一个新工程时,首先通过力控的“工程管理器”指定工程的名称和工作的路径,不同的工程一定要放在不同的路径下。

开始—>所有程序—>力控ForceControl—>力控ForceControl,启动力控的“工程管理器”,如下图所示:

窗口从上至下包括:菜单栏、工具栏、工程列表显示区、属性页标签等部分。

单击属性页标签上的工程管理、工具列表、网络中心三个选项可以在三个属性页窗口之间进行切换。

工程管理器的工具栏如图所示:

1、新建工程

新添加一个工程应用。点击工具栏上的“新建”钮,出现对话框如图:

1)      项目类型:包括新建工程和模版工程。

l  新建工程是未经过任何处理的空白工程,需要用户自己从头开发。

l  模版工程已经对工程做了相应的优化,用户可以引用模板工程生成新的工程,在新生成的工程上进行修改、添加后得到自己的工程,从而缩短开发工期。

2)    项目名称:新建的工程的名称。

3)    生成路径:新建工程的路径,默认路径为:C:\ProgramFiles\ForceControl\Project,可以修改。

4)    描述信息:对新建工程的描述文字。

点击“确定”按钮,此时在工程管理器中可以看到添加了一个名为New App1的工程,工程名可以修改,然后再点击工具栏上“开发”按钮,进入力控的组态开发界面。

 

2、删除工程

将已存在的工程应用从工程管理器上移除。

选中要删除的工程,点击工具栏上“删除”按钮,


注意事项:

删除只是将工程从工程管理器上移除,但是工程文件夹在工程目录下依然存在,这样就避免误删。


3运行工程:

选中工程名称,点击工具栏上“运行”按钮,进入中工程的运行环境。

4、开发工程:

选中工程名称,点击工具栏上“开发”按钮,进入选中工程的开发环境Draw

5、搜索工程:

工程搜索是查找已有的工程应用,将其添加到工程管理器下。

6、工程备份:

在工具栏上点击“备份”按钮,可将力控工程备份成PCZ格式的压缩文件,备份文件可以随意拷贝移动,任何的力控ForceControl组态软件都可将其恢复成原工程。

7、工程恢复:

在工具栏上点击“恢复”按钮,力控ForceControl组态软件可将其恢复成原工程。

恢复与备份是一对相反的操作,恢复是将工程备份生成的PCZ格式压缩文件解压缩并恢复成原工程。

8、工程打包:

制作安装包。用于将当前版本的力控监控组态软件运行系统及当前工程制作成安装程序,以便随时安装运行系统及当前工程。

9、工程目录:

打开选中的工程文件夹,并默认选中文件FCAppNam.dat

10、创建工程快捷方式:

为启动当前工程的运行系统在指定目录创建快捷方式。

11、工程设置:

可以修改项目名称、分辨率以及描述。

12、退出:

关闭工程管理器。

 

【工具列表】

单击工程管理器窗口上的属性页标签“工具列表”,切换到“工具列表”属性页窗口,如图所示:


该窗口列出了力控监控组态软件的常用工具,包括:注册授权工具、加密锁驱动安装、钩子程序安装、加密锁检测工具等。

 

【网络中心】

单击工程管理器窗口上的属性页标签“网络中心”,切换到“网络中心”属性页窗口。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