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油电加热器的日常保养 点击:483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23 15:48:54
楼主

导热油电加热器是一种新型、安全、高效节能,低压(常压下或较低压力)并能提供高温热能的特种工业炉,以导热油为热载体,通过热油泵使热载体循环,将热量传递给用热设备。是以煤、重油、轻油、可燃气体其他可燃材料为燃料,导热油为热载体。

利用循环油泵强制液相循环,将热能输送给用热设备后,继而返回重新加热的直流式特种工业炉,导热油又称有机热载体或热介质油,作为中间传热介质在工业换热过程中的应用已有五十年以上的历史。有机热载体炉是一种以热传导液为加热介质的新型特种锅炉。那么平时导热油电加热器该怎么保养呢,一些是保养方法:

1、循环管路的安装要便于排除管内气体。

2、循环管路如有泄露,应及时停止运行,修理好后方可使用。

3、电气控制柜应避免积灰,要经常用压缩空气吹扫,保证电气接触良好。

4、应经常检查电热管接点、熔断器、仪表、电接点压力表及继电器。

5、由于导热油电加热器采用精密仪表,故运输、安装时严禁剧烈震动。

6、导热油电加热器应经常检查测温仪表,并进行定期计量,防止测温节点热阻增加,造成温度不准而误操作。

7、用户应定制详细的操作规程和定期保养检修制度,操作人员应非常熟悉和掌握本设备操作要领。

8、用户长期使用,更换电热元件后,接线一定要可靠,加热器进行试漏,防止导热油渗漏、电线接触不良,打火引起火灾事故。

9、导热油电加热器导热油不应超过最高允许温度。一般在使用半年后每隔2~3个月,将导热油取样化验一次,并注意不同油品不要混用。

10、对导热油电加热器在运行中发现油温上升困难时,应立即查核管道是否畅通,阀门是否弄错,过滤器器是否堵塞等现象,要进行排除后才能使用,对过滤器要进行定期拆洗。

关于导热油电加热器的日常保养分享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合理的使用和及时的保养,才能使导热油电加热器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设备部件不易损坏或磨损,有效延长使用寿命。而且更加稳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