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科技4G多卡聚合智能融合通信设备在应急通信领域的解决方案 点击:321 | 回复:0



aixiaoc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19年9月03日
发表于:2019-10-23 09:24:10
楼主

目前,我国已经认识到应急通信系统的重要性,因此我国各个部门已经配置了不少应急通信系统和设备,并且积累了相当的使用经验。

当今社会,日益增多的大型集会类事件给现有通信系统带来极大的压力;同时,一系列的突发事件诸如地震、火灾、恐怖事件等不断地考验着政府及其相应的职能机构的工作能力、办事效率。提高政府及其主要职能机关的应变能力、反应速度越来越成为一个焦点的话题。无线应急通信系统是至关重要的。

1212.jpg

在不同情况下,对应急通信有着不同的要求:

1)由于各种原因发生突发话务高峰时,应急通信要避免网络拥塞或阻断,保证用户正常使用通信业务。通信网络可以通过增开中继、应急通信车、交换机的过负荷控制等技术手段扩容或减轻网络负荷。并且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能保证指挥调度部门的正常的调度指挥等通信。

2)当发生交通运输事故、环境污染等事故灾难或者传染病疫情、食品安全等公共卫生事件时,通信网络首先要通过应急手段保障重要通信和指挥通信,实现上述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目标,满足上述需求。另外,由于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事件的传染性,还需要对现场进行监测,及时向指挥中心通报监测结果。

3)当发生恐怖袭击、经济安全等社会安全事件时,一方面要利用应急手段保证重要通信和指挥通信;另一方面,要防止恐怖分子或其他非法分子利用通信网络进行恐怖活动或其他危害社会安全的活动,即通过通信网络跟踪和定位破毁分子、抑制部分或全部通信,防止利用通信网络进行破坏。

4)当发生水旱、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时,保证用户正常使用通信业务,即应急指挥中心/联动平台与现场之间的通信畅通;及时向用户发布、调整或解除预警信息;保证国家应急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交互;疏通灾害地区通信网话务,防止网络拥塞,保证用户正常使用。

目前的行业现状:

1卫星通信车卫星通信本身的短板无法避免,比如链路费比较贵、带宽不足、在有遮挡和天气不好的场景下无法建立通信等问题。

2但是单一运营商无法做到100%信号全覆盖,在应急事件或者人流量大的情况下更是束手无策,在大部分场景下,单个链路的通信能力会急剧下降,依托单个链路实现大容量信息的快速传送变得极为困难。

未标题-2.png

小草科技多卡聚合智能融合通信设备解决方案:

1与卫星设备发挥同样的作用,并且卫星通信作为补充链路,做到真正零中断。

2通信车可随时接入办公网、互联网,与外界零距离沟通,使通信车的功能更加完善。

3可提供WIFI服务,使一些WIFI单兵设备更容易接入进来,比如现场温湿度传感器、空气检测传感器、WIFI摄相机、移动办公网等。

4价格低。设备成本为卫星设备的10%,流量费用为卫星带宽费的20%,维护成本几乎为零。

未标题-1.png

5工业化设备,维护成本几乎为零。

6安装调试简单、方便,不用像卫星通信设备每次使用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调试,在应急等场景下无法起到作用

510.png

小草科技MNF-510多卡聚合智能融合通信设备技术参数:

微信截图_20191015115254.png

小草科技研发的多卡聚合智能融合通信设备,增强了弱网环境的信号,最大的保障了网络的稳定性,解决了单链路传输技术遇到的问题和痛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