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温机的作用及使用事项 点击:267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9 15:16:55
楼主

油温机可以叫做油循环模温机和油加热器,油温度控制机,导热油加热器等。油温机可分为标准油温机,高温油温机和超高温油温机,工作温度分别为180℃,300℃,350℃三大类。

油温机实质上是指利用导热油做为传热媒介来进行加热控温的模温机。它的作用是:

1、提高产品的成型效率;

2、降低不良品的产生;

3、提高产品的外观,抑制产品的缺陷;

4、加快生产进度,降低能耗,节约能源。

油温机自带膨胀油箱,膨胀油箱有三大作用:补油、排气及容纳导热油经过高温之后的膨胀系数,在正常升温过程中,油箱是不参与加热过程的,油温机在使用初期,导热油经膨胀油箱补充进入管路系统,经高温泵强制液相循环,在需控温的设备与机组系统之间循环,导热油从机组的发热装置出来后,温度升高,进入控温设备后,热量被吸收,再返回到系统的发热管中继续升温,在此泵泵注入到需用热设备中,周而复始,直至用热设备达到设定温度。

油温机在选购及使用上需要注意的事项:

1. 不可用大型油温机调整数副模型的温度,因为大型无法兼顾小型。

2. 一台成型机使用一台或数台油温机,这时各油温机的温差不可大。

3. 不可把管路做分歧用,不可随意调整活门的开口大小,需全开使用。

4. 同模型的温度感测器向调温机回馈,以进行控制的方法不好。

5. .检查一下流量需校正温度计。

6. 使用优良品质的循环水,不可直接注入冷却水或水溢流现象。

油温机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子、纺织、印染、食品、塑料、薄膜、新能源等行业中一种高效节能供热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