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泰分享装修验收的8个知识点 点击:211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13 14:20:16
楼主

  今天要告诉大家装修后验收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水电验收的细节须知

  1、电线材料及其配件质量要合格,并符合业主要求

  2、电路布局要合理,要符合防火要求,并且要便于日后的改造管理。如果需要对线路进行改造时,首先要确定线路中断插座的位置,并清晰的做标记。

81773dcc9a5645559b85bed7f4f26482_副本.jpg

  3、检查线盒、线管安装是否牢固。

  4、强与弱电线路分开敷设,布局要合理。强与弱电的设计布线,一般执行强电走上、弱电走下的原则,要横平竖直、避免交叉,以保证电路使用安全、美观。

  5、检查配电箱的质量和标记是否规范。配电箱的电箱和电盖一个不能少。将配电箱的电盖盖下,检查是否会有电线裸露在外。用力左右摇晃,如果有松动,则说明配电箱内的开关安装不牢固,应该及时换掉。很多人最容易忽略的是配电箱的标记!配电箱的各分路开关都应有明显的标记,以方便日后业主辨认、使用,如果没有的现场让施工人员标记上,并逐一进行检查、确认。

011_副本.jpg

  6、水电路交叉处安装是否合格。水电验收的第一步就是要检查电线和水管施工的材料规格,然后要测量一共用了多长,这是水电工程材料费的计算的主要数据。水管材料检查:品牌质量要看清

  7.电线管道的检查与水管检查一起,首先是对应清单检查用料,其次电线也是分流使用的,零线、火线、地线不能混为一谈。最后业主需要一边检查一边测量电线铺设的长度,这是以后结算电线用料费的依据。

  8.水管布线:横平竖直距离有要求,水管的布设最基本的要求是横平竖直,其次冷热管的间距在10cm到15cm之间,铺设时冷热水管遵循“左热右冷,上热下冷”的原则,两水管的弯头要在同一平面,在下水口上方。最后水电气三个管道在同一平面内,其间距至少要达到50m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