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的两种应用场景 点击:267 | 回复:0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4帖 | 11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69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2 10:49:05
楼主

最近花了一些时间研究了一下SAP的Leonardo平台,发现Leonardo平台有两类商业应用场景,为了支持这两类应用场景,需要不同的功能支撑。

平台功能可以从支持场景维度做区分。Leonardo平台的两种场景是:Ready-to-Run和Ready-to-Build。

 

01两种场景的差别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平台是物联网生态的承载者,孕育着巨大的机会,因而行业龙头企业都率先进入物联网平台领域,基于物联网平台构建物联网应用。通讯行业、互联网行业、传统产业、自动化行业、软件行业的领先企业基于自身优势开发物联网应用,绝大部分平台在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根据用户需求,从零开始开发应用,这种场景称为Ready-to-Build。

SAP作为传统的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基于套装软件,形成了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制作成模板,嵌入到平台,这些行业模板可以直接应用,这种场景称为Ready-to-Run。

image.png

02 Ready-to-Run场景

SAP的Ready-to-Run场景,是基于SAP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云端部署的应用场景,可以直接提供用户。对于SAP有成熟解决方案的行业,这类应用开箱即用,可以大大降低物联网应用上线周期。

是SAP区别于其他物联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03 Ready-to-build场景

Ready-to-Build场景是客户需要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由客户或者合作伙伴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的物联网应用。

定制场景需要平台赋能(包括设备连接功能、与其他平台设备的连接,大数据管理能力,以及快速开发工具)。

image.png

Ready-to-Build场景支持多云架构,与合作伙伴的云集成,构建开发的生态合作伙伴。

SAP在Ready-to-Build场景的核心竞争力是基于传统应用软件生态体系,已经具有完善的生态合作伙伴。这些生态伙伴有很多定制的功能,也具有ready-to-Run的能力。


说明:Ready-to-Run和Ready-to-Build的区分,是Leonardo早期的场景区分方法,这些架构已经有了更新。把这个架构再次分享的原因是喜欢Ready-to-Run和Ready-to-Build的区分方式。


来源:微信号xuyongshuo-work

作者:许永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