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防火材料等级的划分 点击:153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10 17:06:59
楼主

介绍防火材料等级的划分

防火材料构成

1.无机粘合剂:主要有水玻璃、石膏、磷酸盐、水泥等;

2.耐火的矿物质填料:氧化铝、石棉粉、碳酸钙、珍珠岩、太白粉等;

3.难燃型有机树脂:主要有聚氯乙烯、过氯乙烯、氯化橡胶、氯丁橡胶乳液、环氧树脂、酚醛树脂等。

4.难燃防火添加剂:主要有含磷、卤素、氮的有机化合物(氯化石蜡、磷酸三丁酯、十溴联苯醚),和硼系(硼酸、硼酸锌、硼酸铝)、锑系、铝系、锆系等无机化合物。

防火材料等级划分

我国国家标准GB8624-97将建筑材料的燃烧性能分为以下几种等级:

A级:不燃性建筑材料:几乎不发生燃烧的材料。

B1级:难燃性建筑材料:难燃类材料有较好的阻燃作用。其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难起火,不易很快发生蔓延,且当火源移开后燃烧立即停止。

B2级:可燃性建筑材料:可燃类材料有一定的阻燃作用。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会立即起火燃烧,易导致火灾的蔓延,如木柱、木屋架、木梁、木楼梯等。

B3级:易燃性建筑材料:无任何阻燃效果,极易燃烧,火灾危险性很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