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主轴的润滑对性能发挥有什么影响-电主轴润滑 点击:140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9-28 16:54:47
楼主


电主轴的特点之一是运行速度高,轴承的良好润滑是保证其正常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因此配套适合的电主轴润滑系统至关重要。

与润滑有关的影响电主轴运行精度的因素是电主轴的发热。电主轴的内部热源来自两个方面:

1、主轴轴承的发热;

2、电主轴内置电动机的发热。

解决电机发热需要冷却电机定子,可通过循环水冷却方式来实现,将电机的热量带走;解决主轴轴承发热问题,就是要及时将轴承运行产生的热量带走。

传统的稀油润滑是输送大量的润滑油,实现侵入式的润滑,同时,润滑油将热量带走。这样的润滑方式存在缺点,一是浪费大量的润滑油,二是润滑油在循环过程中润滑油分子之间以及与管道之间摩擦产生大量的循环热,导致油温上升,此时的润滑油不仅不能起到良好的冷却效果,而且还会导致轴承温度的上升,不利于主轴轴承性能的发挥。

因此,消除液体内部分子之间摩擦热的产生就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实践表明,油气润滑可从根本上避免此情况的产生。

首先,油气润滑提供少量的润滑油即可满足轴承所需的润滑油量。其次,油气润滑不会出现润滑油分子摩擦产生热量,同时清洁的压缩空气将轴承产生的热量带走,保持电主轴在稳定的温度下运行。这样就可以有效的解决因为温度升高导致的热变形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