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的运营与优化之日常维护篇 点击:70 | 回复:1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09-27 16:14:22
楼主

为保证RPA机器人实施项目的持续改进,在机器人全面推广上线以后,企业还需持续关注项目的运行情况。进行RPA机器人软件工具的日常维护,收集运营阶段的反馈,并根据运营阶段的反馈调整RPA的配置,以利于RPA机器人的不断成长,性能不断优化。

RPA机器人软件工具的日常维护

RPA是以软件机器人作为虚拟劳动力,依据预先设定的程序与现有用户系统进行交互并完成预期的任务。

photo-1523875194681-bedd468c58bf.jpg

因此,在机器人运行过程中,软件工具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资产。进行软件工具的日常维护,有助于减少软件运行中的突发性故障,保障RPA机器人的正常运行。

RPA机器人最突出的优势在于节省人力成本,和提高数据输入的准确性。一方面,正常情况下,RPA机器人将保持7×24小时的工作模式,长时间不间断的工作模式将加速计算机硬件设施的损耗,从而为计算机软件的正常运行带来潜在的威胁。

另一方面,理论上,在保证所提供信息正确的前提下,RPA机器人输入准确率高达100%,企业对机器人的输出持有极高的信赖度。但由于RPA机器人是基于特定指令进行批量操作,若某项指令或程序出现错误,机器人输出结果的错误将呈现倍数放大。甚至还会严重影响人员的决策,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

因此进行计算机硬件设施和软件工具的日常维护,是极其必要的。

及时收集运营阶段的反馈

RPA机器人软件的日常维护应由具体业务部门和IT部门共同完成。同时尽早建立软件工具的维护日志,方便记录每次维护时发现的异常,并及时给出解决办法。

未标题-2.jpg

由于企业业务领域的拓展、战略目标的转变以及RPA技术的进步,希望通过一场RPA技术变革,建立一个一成不变的基于RPA的业务流程是不现实的。RPA机器人的实施是一个持续演进的过程,这就需要企业具备持续改进的意识,建立进行不断自我优化的机制。只有将持续改进的理念一以贯之并付诸实践,才能建立一个不断进步、不断优化的RPA机器人体系。

RPA(www.uibot.com.cn)自我优化的第一步即收集运营阶段的反馈。运营阶段的反馈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业务人员,企业业务领域的拓展、战略目标的转变可能带来业务流程的改变;法律法规等的变化可能带来账务处理流程的改变,这些都对现有的基于RPA的业务流程提出了挑战。

另一方面是IT部门人员,已有软件工具的局限等都将是RPA机器人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反馈,并进行优化解决,将使基于RPA机器人的新业务流程更加完善,快捷,高效。

另外,企业在RPA机器人运营阶段还应建立问题日志,以及完善的问题反馈机制,将业务人员及IT人员的日常反馈收录在问题日志中,由项目负责人复核,与高层领导商讨解决方案。对重大问题的反馈,反馈人员可直接与项目负责人或高层领导沟通。




星孚赵誉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10-05 12:02:44
1楼

感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