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企业势必要引入ERP管理系统 点击:160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24 14:52:21
楼主

  小型企业与大中型企业有所不同,无论是规模、业务以及企业管理的复杂程度上来说,小型企业都比较简单。这就使得一些小型企业的高层认为,ERP管理系统的实施是大型企业的事情,与自己无关,觉得小企业在基础硬件上以及内部管理水平上,都没有达到实施复杂ERP管理系统的要求,实施ERP管理系统不但不会给企业带来效益还会增大企业的负担。不上ERP管理系统等于是在找死,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小企业,小型ERP管理系统那是必不可少的,ERP管理系统作为现代企业管理工具能够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的综合经济效益,但是我国小型企业要上线小型ERP管理系统之间要注意一下的问题。


  1.施行小型ERP管理系统是企业管理全方位的变革。企业领导层应该首先是受教育者,其次才是现代管理理论的贯彻者和施行者,规范企业管理及其有关环节。使之成为领导者、管理层及员工自觉的行动,使现代管理意识扎根于企业中,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2.企业管理班子要取得共识。要眼睛向内,练好内功。做好管理的基础工作,这是任何再好的应用软件和软件供应商都无法提供的,只能靠自己勤勤恳恳地耕耘。把ERP管理系统的施行称为“第一把手工程”,这在我市企业信息化建设中行到了证明。小型ERP管理系统是一个管理系统,牵动全局,没有一把手的参与和授权,很难调动全局。


  3.小型ERP管理系统实施项目大体可以分为项目准备、培训、业务蓝图、系统设计、上线准备、上线支持及持续改进等阶段,各阶段的工作既有侧重点,又有交叉。小型ERP管理系统实施过程当中的同步工程式项目管理方法与新产品开发项目的管理在原理和技巧上是类似的。采取同步工程式的项目管理方法,可以在同一时期内同时进行两项或两项以上的项目具体工作,从而缩短小型ERP管理系统的实施周期。


  4.企业在实施小型ERP管理系统中,一般优先实施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生产计划、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和库存管理等模块,而质量管理、设备维护等模块的实施则必须重点区别对待,有时候用其他的系统来记录质量信息或设备信息在信息集成上可能差点,但小型ERP管理系统简单了,小型ERP管理系统的实施难度和实施成本也降低了。


  总之,不存在有小企业不需要实施ERP管理系统的说法,需不需要实施ERP管理系统,对于小型企业来说,可以通过上述几个方面来进行判断。当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只有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的制造技术、管理技术,才能增强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建立一套高效的信息系统,提供快速、准确、及时、全面的信息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ERP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通易软件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通易软件(http://www.hztongesoft.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