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上线四步走 点击:172 | 回复:1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09-19 14:22:34
楼主

所谓RPA机器人推广上线,是在试点上线的基础上,实现RPA的全场景、全流程、全范围上线。

在这个阶段,需要全面定义业务目标,进行流程自动化的重新评估及部分流程设计,建立完整的部署路线图,并完善RPA的管理模型。同时培训员工具备RPA发现、RPA开发设计、管理及维护等能力,建立组织治理结构和卓越中心,完善包括KPI绩效、持续改进机智、培训及沟通等方法在内的后续工作。归结起来,大致分为4步。

email-3249062_960_720.png

1、流程重估

RPA机器人的功能在于实现流程自动化。因此,企业在实施项目时,需要因地制宜,站在流程优化和自动化的层次看待问题。结合试点流程RPA机器人的运行效果,在企业全范围内对业务流程进行再次评估,进行优先级排序,建立完整的RPA机器人推广实施部署路线图。

2、软件再开发

针对企业诸多的业务流程,应分别评估、分享所需的RPA软件。利用投入产出原则,考虑是由IT部门自主开发RPA应用,还是直接从市场上购买第三方RPA产品。

相较于RPA流程试点阶段,该阶段企业更可能选择前者。一方面,由于推广阶段涉及的业务流程较多,时间期限较长;另一方面则是企业已在试点阶段积累一定的经验。

3、人员培养

RPA技术(forum.uibot.com.cn)的一大特点,即外挂式部署,也就是说其可以在不改变原有IT架构、业务模式的基础上,从人机界面层次代替人工。所以,基于RPA的业务流程,企业需要更多的业务决策人员,以及具备RPA的发现、设计、管理和维护能力的人员。因此,企业应致力于培养业务决策分析人员和RPA专业人才。

4、组织完善

RPA(www.uibot.com.cn)试点阶段,企业已经开始了组织管理方式的转型变革。在接下来的推广阶段,企业应进一步完善RPA实施的组织管理模式,引进卓越中心(COE),完成对RPA实施架构、团队、人员的部署和优化。同时,设立考核制度;制定员工培养及沟通方法,建设相关培训书面安排。




星孚赵誉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10-05 12:05:21
1楼

感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