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RM系统到底该如何选型 点击:116 | 回复:1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18 16:29:53
楼主

  CRM系统的本质是利用企业的业务数据提供客户需要的服务或产品,以保证能够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并能协助销售团队进行更为有效的交叉销售和向上销售,留住现有的客户,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潜在客户。


  那么购置CRM系统的诀窍是什么呢?一言以蔽之,就是要根据企业自身的业务特点去关注它是否容易使用。


  不能贪图省钱不重实效,更不能跟风而上从众而发。不少国产CRM软件公司和线上移动CRM软件标榜费用超低甚至是免费使用的,然而企业在真正购买和使用之后,才渐渐发现问题不断,比如营销和业务流程分离、流程步骤复杂,又或者带有隐性花费、需要为附加功能买帐。


  CRM系统的选型和配置要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不能看到众多同行业企业都上马了某种品牌的一套CRM系统,也跟风而上配置相同的系统软件,忽视了与自身业务的贴合性后果是不可设想的。


  CRM系统实施是一个“系统活儿”


  绝不能将其简单视为“安装一套软件而已”的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在包括企业文化、组织结构、业务流程、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全面变革,一切要真正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去实施。


  从更深层次上讲,整个企业的组织形式都要进行调整,全体员工都要改变意识去围绕客户服务。只有对此做好充分心理准备并拿出应对措施,技术投资才能得到回报。


  企业不仅要注重CRM系统表面的投资,即软件硬件和咨询服务上的投资,更应看到潜在的变革成本,比如必须花费必要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在管理意识、组织结构、业务流程等方面做好准备,只有这样才能收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CRM系统帮助企业向营销和销售管理要效益


  CRM系统营销管理变革的革命性在于它要实现的是“一对一的营销”,追求的是从“宏营销”到“微营销”的转变。CRM系统与生俱来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优势能够对各种渠道(包括传统营销、电话营销、网上营销)接触的客户进行记录、分类和辨识,通过对潜在客户的有效管理,有针对性地制订市场推广计划,并及时对各种市场活动的成效进行评估,随时进行调整和管控。


  最重要的是,CRM系统销售漏斗能够准确地预测在某个时间、地点,需要多少数量的产品,以此为据,企业可以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决定应该订购或生产何种产品,销售漏斗的精准预测让企业达到“零库存”不再是梦想。


  掌握了这些诀窍之后,CRM系统将成为一个信息库存储企业的各种客户信息,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能够不断深挖客户信息价值来创造利润。当企业管理者真正明晰自身业务的需求后,再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CRM系统将不会是什么难题。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CRM项目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罗浮云计算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帖,转帖请注明出处。罗浮云计算(http://www.salesplus.tech/)




星孚赵誉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10-05 12:05:27
1楼

感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