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泰浅谈电线保护层,绝缘层的重要性 点击:101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07 18:06:20
楼主

      选择质量好的电线电缆产品是每个用户的心理需求,所以在面对种类繁多的电线时,总是慎之又慎,因为只有选择质量过硬的线缆才能保证使用时更加安全,但绝缘层往往是影响电线质量的致命要点。


2芯电缆.jpg


      不同的场合电线的抗撕拉、耐温程度都不同,优质的绝缘层需要具备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如抗拉、抗弯曲、抗振动、抗扭等,去适应这些不同的使用环境;无论在多恶劣的环境下,电线在绝缘层的保护下都能够正常可靠的运行使用。

绝缘层的作用是什么?

      保护内护层不受机械损伤和化学腐蚀、不接触水蒸汽受潮、防止接触导体触电等,可增强机械强度和延长使用寿命。


RVV与BVR_副本.png


为什么说绝缘层会威胁到电线的质量?

     其实,绝缘层是内护层的安全保障,使绝缘层不会与水、空气或其他物体接触,防止绝缘受潮和绝缘层不受机械伤害。如果绝缘层受到破坏,内导体暴露在外,不仅电线容易氧化,如果不小心碰到铜导体还有触电的危险。

金豪泰在这里顺便提一下什么叫绝缘强度?

     绝缘物质在电场中,当电场强度增大到某一极限时就会被击穿,这个导致绝缘击穿的电场强度称为绝缘强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