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螺杆空压机换季时怎么保养 点击:277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08-29 15:58:06
楼主

一般市场上面螺杆空压机价格都不会太高,在国内的中高端品牌里面,价格平均在4-5万左右,质量上基本差不多,所以买的时候主要看售后服务,因为螺杆空压机要定期保养的,特别是换季的时候,来看看空压机换季时的保养内容。


螺杆空压机换季时怎么保养?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加油、换油方法:


1、设备加机油:


螺杆空压机在使用过程中必须经常检查机油油量,发现油位太低时应及时补充润滑油。


润滑油的注油方法方法是:


螺杆空压机停机,等内压释放完毕,确认系统无压力后,拉下电源总开关。


打开油气分离罐上的加油口,补充适量的冷却润滑油。


加油时要注意油量,油位应保持在油位计2条线之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油多会影响分离效果,油少会影响设备润滑和冷却性能。


2、机油更换:


随着螺杆空压机的运转,润滑油的成分会逐步发生一点变化,同时,会有一些杂质进入,因此润滑油要定期更换。螺杆空压机润滑油的更换时间取决于使用环境、湿度、尘埃和空气中是否有酸碱性气体。


新购置的螺杆空压机首次运行500小时须更换新油,以后按正常换油周期每2000小时更换一次,年运行不足2000小时的螺杆空压机应每年更换一次。


3、滤油器更换:


换油时同时更换油过滤器。随着润滑油内成分的改变,滤油芯也会变得堵塞。当压力超过旁通阀承受界限后,旁通阀会自动打开,大量污物、颗粒会直接随机油进入压缩腔主机内,造成严重后果。


一般来讲,润滑油过滤器的更换周期与润滑油更换周期一致。但在环境恶劣的场所使用缩短更换周期。


二、滤清器更换步骤:


1.起动螺杆空压机,运行5分钟左右,使润滑油温度升至50℃以上,这时润滑油粘度下降。


2.停止空压机运行,等内压降低。


3.当油气桶内压力很小时,接上接油装置,打开放油阀。放油阀应慢慢打开,以免带压带温润滑油四溅伤人污物。


4.等润滑油基本放尽,成滴状后关闭放油阀。


5.用专用扳手反旋油滤芯,取下油滤芯,把各管路里的润滑油同时放尽。


6.换上新油滤芯,拧回油滤座。


7.打开加油口螺堵,注入新油,使油位在油标刻度线范围内,拧紧加油口螺堵,检查有无渗漏现象。


以上就是螺杆空压机换季保养的相关内容,如果你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欢迎咨询我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