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要选多大的电线合适 点击:153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8-15 11:52:24
楼主

      家里要装修的话, 电线要选大还是选小很多人都犹豫不定,担心电线规格选小了载流量不够,选太大吧又浪费成本,那要怎么选合适呢?下面金豪泰教大家装修要选多大的电线适合。


       家装电线总共包含以下几个部分用电:入户线,照明用线,普通插座用线,壁挂式空调用线,柜式空调用线,厨房插座用线,卫生间插座用线。


TB2oxhXyuSSBuNjy0FlXXbBpVXa_!!2024303244.jpg_400x400.jpg_.webp_副本.jpg

 

1、入户线,入户线现在基本上都是10平方塑铜线16平方塑铜线这两种规格,入户线上口是被电力局铅封在电表箱内,我们自己基本上没有办法更换的。

 

2、照明用线,照明线只是负载家里的照明,现在都是用LED灯,用电量很小,我们选用2.5塑铜线,如果有大型金属吊灯就选用2.5塑铜线,增加一根地线。

 

3、普通插座回路用线,普通插座回路金豪泰建议分成两个回路,一路是客餐厅,一路是卧室书房,每一个回路都选用2.5塑铜线。

 

4、壁挂式空调回路用线,壁挂式空调一般是每个卧室都安装一台,这样每台壁挂式空调都要单独跑一个回路,每一个回路都选用2.5塑铜线。

 

5、柜式空调回路用线,柜式空调一般都是一台,安装在厅里,功率基本都是以2P----3P为主,我们选用的电线是4平方和2.5平方的塑铜线就可以了。


家装装修.jpg

 

6、厨房插座用线,厨房用电我们要考虑冰箱冰柜,烤箱,微波炉,厨房,普通家庭我们选用4平方和2.5平方塑铜线。

 

7、卫生间插座用线,卫生间用电我们要考虑热水器,浴霸,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我们选用4平方2.5平方塑铜线;建议热水器单独设置一个回路,选用4平方2.5平方塑铜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