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组态软件的组成有哪几部分呢 点击:29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13 16:50:30
楼主


  了解云组态软件的组成有利于监控软件系统是否稳定,虽然底层的研发驱动非常重要,但是也不是研发出来的组态软件就可以直接给客户使用,必须监控其稳定性是否合格,那么,到底云组态软件由哪几部分组成呢?

  一、实时数据库

  实时数据库主要的功能就是整理处理和储存信息数据的数据库,市场上通讯框架有的也是以实时数据库为核心。实时数据库的其中一种构成方式,是自己开发驱动引擎、设置索引、还有配置数据库文件等,而另一种就是利用一个成熟的数据库的sql引擎等等相关机制,将实时数据放入其中的二进制文件中。

  

云组态软件由哪些方面组成


  二、内核通讯

  云组态软件的内核通讯比较抽象,但是却有着重要的架构作用。现在市场上其中一种比较流行的内核通讯框架,就是以实时数据库为核心的内核通讯框架。那另一种比较受欢迎的内核通讯框架就是以消息通讯为核心。这两种内核通讯框架模式,各有其优缺点,比如说消息通讯为核心,它的所有组件都必须依附于一台机器设备,不能脱离。

  三、脚本

  怎样形容"脚本"在组态软件中的重要性?我想将其形容为组态软件的"灵魂"也不足为过,判断一个组态软件研发档次的高低优劣,看其脚本就能知其二三。

  当然了,一个完整云组态软件的组成完全不止以上三个方面,还有图形的界面、通讯的驱动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