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企业发展现状,谈企业选择加密软件注意事项! 点击:186 | 回复:0



fa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9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9-08-13 10:57:47
楼主

CAD在中国发展近20年的时间。在这20年的时间里,中国的CAD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从原来的CAD选型比较渺茫,到现在的CAD选型非常理智,这就体现了20年中国CAD发展所取得的成就。CAD图纸加密对于企业来说日益受到重视,如何保证设计行业或者其他企业的数据信息安全成为重点关注问题。

全硬盘加密

这种技术比较早,大约出现出现在2000年。硬盘加密的特点是控制硬盘,不控制硬盘里的文件,不对硬盘里的文件进行加密。这种加密方式比较简单,不需要专人解密,即使硬盘被偷了,不知道用户名和密码也打不开。但是这种加密手段最大的漏洞如果把硬盘挂到同样配置的计算机上所有硬盘的资料就不存在加密的问题了,加密的意思彻底失去。再者,硬盘加u盘加密

PDM或图文档管理系统。

这是这几年的新技术,也是最有效的控制手段,企业也比较认可这种加密手段。文件加密适用于企业,帮助企业构建完善的数据防泄漏系统,保证企业数据信息安全!这种加密方式是把公司所有图纸及文档通过打开或保存自动加密,历史数据批量扫描加密。它还可以控制打印机、U盘、笔记本外出、同行之间数据通过内部工程师外泄,以及邮件外发、QQ截屏等各种外泄途径都被限制了。加密过的文件不经过专人解密,即使泄露出去了,也是无法打开的。即使硬盘被盗,离开公司彻底无法使用。因此目前市场上做文件加密的软件公司较多,大小公司参差不齐。虽说企业比较认可文件加密这种技术,但是对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公司的产品,又让企业选择软件时为难了。都说自己的软件好,到底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应该选择哪一家的软件呢,很是头疼。这里我顺便说一下选择企业加密软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给大家分析一下。

这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也许都清楚,当年的CAD产品在市场火的时候,雨后春笋般的冒出几十家。待CAD市场成熟了,没钱可挣了,这些软件公司纷纷放弃CAD市场,有的转行了,有的卖掉了,还有在市场上消失了。所剩下了了无几。后续服务怎么办?没办法,只有更换软件。CAD可以更换,加密软件能换吗?用上某一家加密软件要想更换很难。即使更换了,再经过另外一家加密软件的加密往往文件容易被破坏。

为什么呢?这其实也非常重要,如果原来是做机械或者设计的,往往这样的公司知道企业需要什么?给企业提供合适的加密软件应该主要的问题,不是纯粹为了挣钱.往往有这样背景的加密软件给企业提供的是企业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相反,没有机械或者设计行业背景的软件公司,对企业的需求不是太清楚,只是为了把文件加密过就算完成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